曾經,有個男人,他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

卻經常忽略了陪在身邊的她。於是,她決定離開。

他以為他會沉浸在夢想實現的喜悅中,

但,沒有。他赫然發現,沒有她,就什麼意義也沒有。

於是,他收拾行囊,卻與她在機場巧遇,

她問起他的目的地,而他回答:「有妳的地方。」

 

這本書用兩天看完了,中間算休息一天啦!

第一天看了一半,在深夜裡倚著昏黃小燈偷看

以上是主角引述一部電影裡的台詞,我很喜歡這段話

有種心酸的感覺,只是還來得及的時候是美好的

如果來不及呢?或許真的就是一生的遺憾了

 

書中主角小洛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離開自己的女友靜宜到溫哥華工作

一去就是六年的時間,而在小洛去溫哥華前兩天,他們暫時結束了戀情

為什麼說暫時而不是分手,因為沒人想要分手,只是小洛也不想自私的要求靜宜等他

即使他真的那麼希望,可是人總是矛盾的吧!

靜宜不想綁住小洛,她說:我是一個好女朋友,所以我不想綁住男朋友,應該讓你去闖..

沒有人確定這六年的變化會怎樣,只是兩個人有不約而同的信念

小洛找到了流浪的終點,他決定回台灣;而靜宜也這樣等小洛等了六年

繞了好大一圈,小洛的終點就是新的起點,而終點一直在等著他並沒離開過

 

書裡一段話也很好:佛洛姆『愛的藝術』裡擷取的

不成熟的愛: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

成熟的愛: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的確很多人在追尋愛的時候,往往不清楚自己要的是哪一種

是因為需要?還是只是因為愛?我想這跟個人的觀念有關吧!

 

這本書其實還不錯,藤井樹說這算是一本散文式的小說

用主角一個人的內心想法,去揣述整個「流浪」的意義

從懵懂到體驗,一步一步的找尋他最終想要的

如果一開始小洛沒有出國,我想故事就會變成平凡無奇

甚至他可能永遠都找不到他的終點在哪裡

 

故事是很美好的結局,不過我想這也是女主角應得的

因為一個人願意等待另一個人六年,實在是很難的

而且一開始並沒有說好,他們都不想用承諾去綁住另一個人

如果不是因為愛,我想很難有人會願意花時間去等待未知數

至少我就做不到


流浪的終點 還能再愛嗎? 【DZ】俐落基調 抗UV造型墨鏡(酷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