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康魚肝.jpg

在和ro討論要去哪慶祝情人節,他想到了這一家匠壽司。決定好後我上網作了一下功課,發現匠壽司雖然知名度不高,但是評價都十分正面,既然是這樣那就放心訂位去,還特別交代要坐板前,希望可以向阿平師或阿治師學習多認識一點魚,這樣以後才知道什麼是好吃的魚。
七點鐘我準時出現在店裡,阿平師很親切的招待我們,今天的螃蟹是鱈場蟹、花蟹和石蟳。蝦子是台灣野生明蝦。
我們點的是兩千元的套餐,現在用消費券可以把3600變成4400,所以一千八馬上變成兩千元用!
第一道上的是安康魚肝。好吃的魚肝全無腥味,可以與西餐的冷盤鵝肝相媲美,口感綿密,油脂豐富。

台灣野生明蝦.jpg
台灣野生明蝦。有看到那漂亮的尾巴嗎?那可是新鮮的象徵,做成刺身後蝦頭的鬚鬚還在動,不過不至於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明蝦的肉彈性十足,鮮甜度略遜牡丹蝦一點,但脆度比牡丹蝦好很多。

黑毛.jpg
這是黑毛。我納悶著明明是白肉魚為何叫黑毛?阿平師給我看了一下整塊魚,這才發現魚皮是黑色的,所以叫黑毛。這種魚的口感也是屬於Q彈的那一種,將茗荷捲在魚片裡沾桔醋醬一起吃,味道很棒。

烤蝦頭.jpg
烤蝦頭,一樣有很濃的蝦膏。在蝦頭前阿平師還切了台灣水針跟透抽的刺身,可惜貪吃的我只顧著吃,等到RO提醒時已經下肚,來不及拍,真是貪吃鬼一個。

長尾鳥.jpg
阿平師說這是一種叫長尾鳥的魚,尾巴很長,是海底的美人魚唷!有看到這美人魚的頭,是漂亮的粉紅色,不過又忘了拍。長尾鳥的肉質就稍微軟一點。

白雄.jpg
白雄。我和阿平師討論要用哪一個雄,結果不約而同說出那要不然寫北極熊的熊好了,兩個人哈哈大笑。阿平師說這魚一般比較少吃到,我一試果真是口感特別,軟嫩的魚肉配上QQ的魚皮,真的是很特別。平常不吃魚皮的我,第一次感受到魚皮的口感。

台灣旗魚.jpg
這是台灣旗魚。阿平師有交代這一塊筋比較多,要我們慢慢咬。旗魚的口感偏軟,不是我愛的那一種。這一塊旗魚的油脂蠻多的,不像一般旗魚會比較乾,雖然阿平師說筋多,但是筋都咬得斷,不像上回我跟ro去三井吃到咬不斷的鮪魚生魚片,那才叫做筋多。

鮪魚.jpg
鮪魚,比較一般的鮪魚,為了讓我們和後面的作比較,不過鮮度也很夠

青魚甘.jpg
青魚甘。以前只有吃過紅魚甘跟白魚甘 ,這個青魚甘吃來除了有紅白魚甘的甜味之外,肉的緊實度更勝一籌

肉魚.jpg
炙肉魚握壽司。肉魚肉質細嫩無比,炙過之後把油脂逼出來,師父還沒端到我盤前我就已經聞到香味。米和魚的比例抓的恰到好處,魚肉入口即化,是讓我最念念不忘的一品。

梭子魚.jpg
梭子魚2.jpg
炙梭子魚握壽司。梭子魚的肉質跟肉魚很像,但是比肉魚有魚的味道,通常我會這樣形容是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愛吃魚的人,所以總是會把別人口中魚的鮮甜形容成為“有魚的味道”這種怪說法。這兩個握壽司都一樣好吃,肉質的細緻更讓人為之驚豔。

日本水針.jpg
日本水針2.jpg
這是日本水針。吃起來比台灣水針Q嫩喔!

toro.jpg
高級一點的鮪魚。一半用生魚片、一半用炙烤的,炙烤的外香內嫩,真的很JUICY

北海道馬糞海膽.jpg
北海道馬糞海膽握壽司。海膽鮮甜全無腥味,配上爽脆的海苔,真想再吃一個!

鰹魚.jpg 鰹魚2.jpg
鰹魚佐水果醋。鰹魚有稍微烤過,配上洋蔥和水果醋,中和了鰹魚較重的魚味及較粗的肉質。鰹魚也是很多日本人常吃的家常菜。

烤蝦卵干貝.jpg
烤干貝佐蝦卵。這一道也是讓我想要再續的一品。干貝烤得恰到好處,咬下去還嫩嫩的。蝦卵很有口感,有一點點小辣,很適合當下酒菜

澎湖石蚵.jpg
澎湖石蚵。在澎湖養殖的法國種生蠔,蚵肉是脆的,不像進口生蠔軟綿綿的,而且也沒有腥味。

烤紅喉.jpg
烤紅喉。一人一隻喔,不像在三井兩人只能享用一邊。烤紅喉肉質細、油脂多,一人一隻讓我跟RO都吃得很過癮。

豆腐鯊魚煙.jpg
阿平師交代只能寫鯊魚煙而不能透露是哪一種鯊。沒吃過鯊魚煙的我原本有點猶豫,但阿平師再三保證絕對和我想的不同,於是舉箸送進嘴裡。如果我是盲人的話,一定會以為送進口的是煙薰豬耳朵。魚肉怎麼能如此Q彈而且富有膠質,淡淡的煙薰味更讓這鯊魚煙味道顯的高雅。

匠壽司 032.jpg
滷鮑魚.jpg
滷活鮑。很淡雅的味道,鮑魚爽脆,醬汁鹹甜適中。

酒煮石蟳.jpg
酒煮石蟳2.jpg
酒煮石蟳3.jpg
酒煮石蟳。一打開蓋子就有熱騰騰的白煙冒出,有濃濃的酒味,蟳肉飽滿結實,啃這一隻蟹花了我們兩人頗多時間,不過很值得啦

味噌魚湯.jpg
味噌魚湯。豪爽的加了兩塊魚肉,其中一塊還是眼睛旁邊的唷!其實吃到這邊我跟RO已經飽到一個不行了

水果.jpg
紫米紅豆湯.jpg
水果和紫米紅豆湯

最近和ro吃飯時他總是挑日本料理,原因是除了我們都喜歡以外,更重要的原因是他覺得我的飲食習慣太油膩,所以我已經和鐵板燒無緣好一陣子了。不過新鮮好吃的日本料理總可以彌補我沒有吃到熱燙燙鐵板燒的遺憾,甚至會慶幸是選擇了日本料理而非鐵板燒。整個吃完覺得匠壽司的價格合理,師父們也都很願意和客人分享,是一間讓我跟RO會想再回去的店。我們已經把三井給列入黑名單囉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水果跟甜點都沒有三井優,當然也比不上高玉,所以希望匠壽司可以在這一方面加強囉~~

地址:北市建國北路1段68號
電話:02-2508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