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南 051.jpg
12月底,ro幫我過生日。這一次挑的地點是101的欣葉台菜~食藝軒。
ro透過關係才訂到靠窗的位子,就算是不靠窗的也要排到半年後,看來真的是挺熱門的用餐地點。
知道要到食藝軒後其實心裡有些緊張,因為網路搜尋到的評價幾乎都是價錢貴,菜色普通。
原本跟ro說要他取消訂位,但他說好不容易拿到的位子怎麼可以放棄,何況要不是因為幫我過生日,他也不會去這種觀景餐廳。
好吧!ro的盛情難卻,怎麼樣都是一頓浪漫的生日大餐嚕!
套餐一共有三個價位,我們各點了第二跟第三貴了,準備來比較看看有何不同
回台南 020.jpg
這是前菜
生干貝烤的恰到好處,貝肉Q彈有勁,上頭的鮭魚卵也很好吃,入口不但不鹹,也沒有腥味。
烏魚子外酥內軟又不黏牙,也很讓人滿意
回台南 026.jpg 回台南 025.jpg
RO的佛跳牆,用的是散翅,佛跳牆的湯清清的,跟一般吃的不一樣,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濃濃湯汁的佛跳牆回台南 029.jpg 回台南 028.jpg
這是我的排翅,下面有加溫,慢慢吃到後來也不會冷掉
排翅跟散翅最大的不同在於口感。排翅比較Q,膠質也很明顯的比散翅多。不過我跟RO吃來頗有罪惡感,在一片保育鯊魚的聲浪中,真的是不應該吃魚翅的。
回台南 021.jpg
龍蝦沙拉,這是冷凍的龍蝦,不過也很鮮甜
回台南 031.jpg
回台南 034.jpg
RO的鮑魚 這是南非的養殖鮑 其實已經很Q很好吃了 但是吃到我的活鮑後 才知道兩者也是有所不同的
活鮑比較Q 最重要的是有海鮮的甜味 這是養殖鮑所沒辦法做到的
回台南 035.jpg
回台南 032.jpg
這是活龍蝦還有烏參
龍蝦的很大一隻,所以我跟阿RO分著吃,我對烏參很有興趣,烏參又大又肥,膠質也很豐富,下面鋪的是好Q的杏鮑菇
回台南 044.jpg 回台南 037.jpg
清炒蘆筍跟竹笙炒絲瓜 RO很喜歡竹笙炒絲瓜 看起來雖然清淡 但實際上卻很夠味 竹笙跟絲瓜都吸飽了湯汁 一入口鮮甜無比
回台南 038.jpg
炸藍斑 醬料很特殊 酸酸甜甜的讓人食慾大振 藍班肉質細緻 幾乎是入口即化
回台南 045.jpg
回台南 043.jpg
欣葉有名的一口粽
去年端午節就有嚐過欣葉的粽子 但價格實在太高昂所以只能試吃過後就把它放在心裡
這一次這個一口粽 就是欣葉粽的迷你版 跟原版一樣好吃呢
除了米粒粒分明之外 特別是香菇滷得特別入味 吃進嘴裡香菇的味道濃郁的在口腔裡散開 真是太好吃了
回台南 050.jpg
回台南 049.jpg
回台南 048.jpg
回台南 046.jpg
甜點當中我最喜歡雪蛤紅棗 甜而不膩 養顏美容
至於水果就普普通通
心型的糕餅原本以為是鳳梨酥 想不到是藍莓酥 對我這個藍莓恐懼者就沒用囉

這一頓飯吃下來所費不貲
但101上的美景及餐廳的服務也有相對的價值
這種地方比較適合帶外國友人來用餐
101是台北地標 又可以吃到道地台菜
如果有機會不妨一試喔

還是要謝謝親愛的RO給了我一個在雲端上的生日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