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天 聽了兩樁有關於外遇的事
相同點是都是已婚 也都是女方外遇
不同點是一個有小孩一個沒小孩 一個已經發生而一個有可能即將發生
已婚有小孩的 一心只想離婚連孩子也不要 只要自由
已婚沒有小孩的 正在全力抵擋外來的誘惑 因為她也愛著另一半
卻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無法克制

身邊的人對於不要小孩的女人 都有一種無情的解讀
老一輩的人情緒反應激烈的說這樣的女人無血無淚
我不愛這樣偏執的見解
畢竟沒有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 當一個母親可以放棄一切只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時
她也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勇氣的
何況 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無法理解其中緣由 用結果論來推斷一切 真的很不合理
是什麼驅動著她 我想應該是很強烈的愛情吧
雖然我聽過的這樣的例子裡到最後終是沒有好下場 但在做決定的當下 誰能擋得住
那些在不美滿婚姻裡茍延殘喘的 難道真的會比拋夫棄子的好?

再來就是一般世俗的眼光了
女人外遇罪不可赦 男人外遇卻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女人外遇無法被原諒 男人外遇卻想得到女人的包容 外界也會用這樣高標準來審視女人
女人外遇沒有任何理由 男人外遇會被解釋成一定是女人脾氣不好 不懂得打扮 身材不好等等原因
好像男人外遇全是女人的錯
而女人的外遇就只是自己犯賤

一直以來我始終認為女人是忠於自己 忠於婚姻 且對婚姻比男人更來得有責任感與高道德標準的
男人外遇不容易被發現 因為男人將女人分門別類
什麼時候該用什麼女人 就跟什麼襯衫該搭配什麼領帶一樣 是男人與生俱來的天賦
女人外遇其實是比較容易被發現的
因為女人身心合一 一旦愛上了別的男人 便無法再跟原來的男人親熱
男人的外遇是比較容易挽回的 其一是因為男人很現實
哪一個功用他比較常用 這樣一比他便很容易的留下哪一樣的女人
其二是因為男人的外遇一旦被挽回
通常另外一半很少會再翻起舊帳 因為要留住男人便得先讓男人有面子
而女人的外遇便比較不容易挽回 因為女人作事通常深思熟慮 決定愛了就愛了
也早想過後果 並不像男人下賤的魚與熊掌都想兼得

在我的眼裡看來 無論男女 外遇就是不對 就是不道德的
我絕對尊重愛的自由 但是 在婚姻狀態下 誰都不會有自由
想要自由 便掙脫吧 別拖著別人也礙著自己
天下絕沒有這樣的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