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中這本書很久了,今天才總算看完

老實說一開始我看的有點沈重,不是內容不好

其實有幾篇我也蠻喜歡的,例如:鏡子、鞋子...

先說說為什麼會有沈重的感覺,也許有些過於嚴肅了

這會讓我感覺愛情未免也太複雜了吧!雖然真的很複雜

但是相對的也讓我覺得可怕,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想法啦!

也就是為什麼我會看那麼慢,因為我在等時機再繼續讀下去

 

喜歡鏡子的比喻是因為我覺得有道理,人有時候找到另一個跟自己相似的人

就像在照鏡子一樣,一開始一定感覺很契合,但是兩個人是不可能完全一樣的

相處過後如果有一些小事情產生差異,會比那種互補的還讓人無法忍受

因為你不允許你們之間有不一樣,有人設法去改變對方,如果對方並不認為自己的想法有什麼不好

那你們之間的代溝會越來越寬,因為一開始你就認定不該不同,說穿了你在乎的只是自己

 

喜歡鞋子那一篇,我想是因為作者用了「我的野蠻女友」做比喻

牽牛對喜歡的女生細心到不行,連一些小習慣都記得一清二楚

相處一段時間之後,也知道自己該要有哪些反應

跟我想法一樣的就是,我也認為真正愛一個人是會去注意這些不起眼的小事

喜歡什麼花、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味道、顏色....

脾氣、習慣都摸的一清二楚,有心的人才做的到(如果是我不喜歡的人,我倒是很討厭他了解我太多)

基本上這本書還不錯,但如果更詼諧一點會好一點,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喔!

 


【小豬兒】野性線條‧破破下卯釘骷髏褲 (共三色) 【Sylvia希薇亞】獨領率性西裝感老爺褲 (共二色) 【LABU LABU】繞頸洞洞針織長版後綁罩衫 (共二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