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終於修好了所有樣版圖片的資料,因為我最近要更換網頁的樣版,將主要欄位區域變更為我們習慣的"右側欄位"而非之前的"左側欄位"

不過不幸的消息來了,因為某些不明的原因,所有樣版的資料圖片全部消失,這包含了製作樣版的圖片

因此我花了比平常多兩倍的時間估算尺寸大小並製作樣版,而這個樣版是透過痞客邦的官方樣版更改的因為美觀問題而變了一些CSS語法及其他的設定,我甚至連背景都變更圖片樣式了

而實質電子檔又忘記備份,沒放的隨身硬碟裡,真是失策...

 

這就像是這篇文章的影片所敘述的情況一樣,檔案不小心不見了(還好不是全部)
備份的日期又剛好沒被份到樣板部分,除了網路留存實質檔案以外沒有其他來源

還好被誤刪的資料有部分的圖片可以在別的資料夾裏找到
樣板內的照片大概就是從我的相簿裡出兩張圖片+背景及文字而已

所以情況並不嚴重

 

在回覆復原檔案無效且重設定樣板之後

還是重做了Banner,因為新樣板的Banner與舊版規格不相同,所以CSS讀取出現問題(圖片遭到裁切)

在我緊急搶修之後,Banner終於達到我覺的"還能公開瀏覽"的程度(畫面不會太醜)

然後又變更了樣板的設定

 

設定樣板&背景的步驟

 

這個項目是告訴大家關於我在CSS所做的設定,圖片上傳空間最好要採用穩定一點的空間,而且圖片大小不要壓縮,不然會影響圖片本身的大小或圖片連結的穩定性,大家應該不想要你自己的樣板在幾天之後顯示紅色X吧!(註:"圖片連結失效"在IE瀏覽器中會顯示紅色X外面包著框框)

我自己推薦儲存樣板的空間有兩個,一個是photobucket、另一個是fileden,前者只能存圖片(無法儲存游標檔案.ani格式),後者要定期登入該網站,否則圖片會失聯,只要不用猛上傳圖檔並分享給大家使用(把它當成相簿),這兩者的容量應該都夠大家使用了。

要使用樣版時,請上傳圖片並取得圖片網址並再進行以下操作。

 

以下的這些步驟都要從"部落格"頻道裡進入"樣式設計精靈"的CSS頁面進行調整

一.CSS變更游標

body項目下,本站使用過的語法有兩種

1. cursor:url(游標網址);   '註:游標圖片會透過此函數的網址欄顯示游標

2. cursor:crosshair;     '註:游標設定成"十字狀"

二.CSS變更網頁背景

#body {background:url(請自行上傳圖檔並貼到這裡);}

三.CSS變更banner

#header{
    background:url(請自行上傳圖檔並貼到這裡);
    height: 250px;
    width: 900px;
    }


後記

 

我只改變了這三項變更的設定,其餘的設定一律根據預設痞客邦提供的預設樣版定義及顯示網頁內容
其他的設定我覺得沒必要調整

因為我只是拿一個符合我需求的樣板下去調整而已
而一般網友能做到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畢竟大家都不是專業人士

我雖然已經拿到網路設計丙級證照
但我好像也沒動到CSS語法方面,我只是初步的研究者而已
所以目前不夠格稱為網頁設計的專業人士,不過未來也許有可能會專研此項目吧!(也許成為網管還是從事不知名卻很重要的行業...)

一般網友可能用到的"樣板設計精靈"也只是將"CSS編輯系統"(註:類似程式碼的設定介面)修該成"圖型化操作介面"(註:像Word的操作介面)而已
實際上還是會動到CSS語法,所以我才會稍微的研究這幾項可能會用到的項目

至於Banner的圖片部分就請大家見諒啦!
我不是美工科的同學,所以圖片可能不是很好看
圖片比例已"不失真"為原則,這樣應該還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