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不可錯過的當然是大排檔。ro問過香港朋友要吃道地的大排檔該到哪去,友人推薦了這一家『小菜王』。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叫『王菜小』,想說真是一個奇怪的店名!由於友人給的地址是深水?福榮街,從廣東道的酒店不知道該怎麼過去,最快速的方法莫過於打D囉,十幾分鐘過後,一行人就已經出現在小菜王街口。
入座後急忙拿出菜單來看,我的天啊,樣樣看來都是好味

桌上有熱茶跟一個臉盆,得先用熱茶把餐具燙過後再用,服務生看我們不是本地人,示範了一次給我們看,有一點像以前我們去吃拜拜會作的事一樣。

店門口的生猛海鮮,樣樣活蹦亂跳



不知為何店內掛著不准吐痰的標語,心裡納悶著真的會有人隨地吐痰嗎?想到還真有點讓人心驚驚
第一道菜~ 砂鍋豆腐煲 裡頭的料有豬肝、蝦仁、花枝、瘦肉、冬菇,單吃有一點略鹹,花枝跟蝦仁都是很豪邁的 SIZE!


鳳螺的肉還算肥,鮮甜滋味更是不在話下,對於我這樣一個愛吃螺的人,當然是給它整盤嗑光光!

蒜茸芥藍,咬起來也十分清脆,但我個人認為遜於鏞記。香港人對於炒芥藍菜好像都頗為拿手,接連吃了幾家不一樣的餐廳,但炒出來的芥藍菜一樣好吃。


椒鹽瀨尿蝦 這一道是我跟RO最愛吃的,癩尿蝦之前和RO在碧砂魚港有買過,回家處理的結果是大失敗,來到香港,一定要吃一吃瀨尿蝦。這盤瀨尿蝦每一隻剝開後除了肉以外,中間還藏了黃,吃起來就跟蟹黃是差不多的口感,美味讓RO冒著嘴巴被尖刺戳傷的風險還是狂嗑。

避風塘炒蟹 這更是RO指名要吃的菜式,寫到這邊,大家應該知道為啥RO會有痛風了,不過他的名言是『吃到中風也要吃』,只好由著他去了。炒蟹真的就有點鹹,超級夠味的,一上桌就香氣逼人,引誘著大家紛紛放下筷子開始啃蟹。

金牌炒蜆 港仔的炒蜆,可別以為是台灣的黃金蜆,一上桌後發現是台灣人熟悉的海瓜子,不過海瓜子的炒法有所不同,醬汁較為濃稠,調味料下手頗重,而且沒有放九層塔,所以怎麼吃都少了一種熟悉的味道。

腐乳蒸雞 這一道菜很特別,濃濃的腐乳味撲鼻而來,本以為一定是鹹到不行的菜,入口後反而有一種甘甘的感覺,雞肉也處理的很嫩很入味,又是一道讓人添飯的菜式。

碗筷都在外頭,要拿自個兒去人行道上拿,這樣的餐具當然要用熱水燙過囉

一行人酒足飯飽步出小菜王,外頭居然已經排隊了

我和RO在街上的自拍

大家在附近散散步時發現原來有地鐵可坐,這樣下回再來就不用再打D,RO要帶著其他人去廟街,我則是要到九龍去找SUI,就在這地鐵站分道揚鑣吧



整體而言,小菜王是比較平價的餐廳,真的都是當地人在吃,感覺很像台灣的快炒店,不過東西很新鮮,吃膩了燒臘的時候,不妨換換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