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看了amyo313介紹的灣潭玫瑰園
雖然名為玫瑰園 但實際上草莓比玫瑰更吸引人
回家後就把網誌給ro看 ro這個大男人 對採草莓這事倒是挺有興趣的
本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 想不到星期六一早睡醒他就說要去採草莓囉
因為怕灣潭玫瑰園不如預期 所以還找了另一家佳賓草莓園當做備胎
去的路上是佳賓先到 不過車子開上去之後ro不喜歡佳賓的環境
所以就再往後走一個巷子 沿著指標一直走就可以找到灣潭玫瑰園囉

這是要轉進園區的入口 我猜老板應該就住在草莓園旁邊 也就是圍牆內的別墅吧
能住在充滿草莓香的地方 想必十分幸福

灣潭小站有提供餐點及飲料 三人以上還可以向老板學做草莓果醬唷
可惜那天我跟ro早餐吃得晚 完全吃不下 小站只有假日才營業

這就是高架草莓 上層高度對大人而言剛好 小朋友就可以專攻下層囉
高架草莓跟一般草莓園不一樣的地方我覺得是在於草莓的受潮度
一般的因為離泥土較近 所以比較容易受水氣影響 常常正面是好的 背面是爛的
灣潭的比較乾燥 沒有這種情況 倒是有看到被虫子咬了一口的
而且因為高架所以園裡不會濕濕的 就不會踩得滿腳都是泥土啦~~
聽說這裡的草莓是喝牛奶長大的 不知道真的假的

另一邊是玫瑰園入口 花園是溫室的 所以天氣熱去會有點悶
剪一支玫瑰花15塊 看大家都採了一束又一束的漂亮花朵
我逛了一圈卻找不到喜歡的 我看還是去花店買比較快吧
不過園裡種的品種還不少 平常在花店看得到的它都有
我喜歡牛奶妹跟香檳玫瑰 可惜我都沒剪到

這是裝採好成果的盒子 跟一般的草莓園不太一樣
而且老板很細心的裝唷 還會幫你挑出不好的

這就是成果囉
上下兩層共兩斤 花了我們二百六十元
比起前陣子在內湖採一斤兩百多 真覺得台北人的錢真好騙呀
而且大湖的還比較甜

大家有空趁著草莓季快結束 趕快去吧
我跟ro今年採草莓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草莓季 明年再見囉


灣潭玫瑰園
037-998248
苗栗縣大湖鄉明湖村中原路16號
有點難找 但指標很清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