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B美式餐廳的開放式廚房 看起來很像自助餐店的後台~
這是JUN.O9在三越A11 2F剛開幕的新店 前陣子就已經看到頗多關於這家餐廳的介紹 於是找了一天去嚐鮮
在去之前也已經參考過菜單及網友推薦菜色 希望能夠降低踩到地雷菜的機率
唯一想都沒有想就一定要點的就是這個六小福 (NTD 230)

五種口味的小杯啤酒 原本是提供給客人試飲的 但後來反應很好 就變成常賣單品
一次給五個試喝杯 讓你決定哪一杯最順口後可以再加點一杯 
我覺得最順口的是黑啤酒 喝到了最後有咖啡香 
亞軍是一般的生啤酒 真的完全不苦
第三是焦糖口味 不是真的甜 而是焦糖香
第四是香蕉口味 香蕉的味道真的很重
最後一名給了麻辣口味 總覺得啤酒的辣跟辣椒的辣應該是兩回事

喝完了酒後該上菜囉 來美式餐廳第一道要點的開胃菜幾乎都是拼盤
咱們來試試服務生推薦的 經典組合=>田納西雞翅&酥炸蝦仁&美國西南風味捲(NTD 480

第一口嚐的是酥炸蝦仁 蝦子不大 炸粉也普通 比不上FRIDAY'S的炸大蝦
田納西雞翅偏甜 印象中雞翅都有分甜味辣味 但這邊只有這一種甜味 只吃一隻就膩了
而美國西南風味捲倒是挺特別的 原本以為是像墨西哥捲餅一樣是硬硬的脆片
但後來發現是炸的酥軟的春捲(其實是玉米酪餅) 裡頭包有雞肉 黑豆 玉米 紅椒跟一些綜合香料還有起司 吃起來很香 
不過裡面夾雜著香菜 不喜香菜者勿點

再來服務生送上餐前麵包 這是不用點就會有的

麵包是法國麵包有點偏硬的口感 上來的時候只有一點微溫
奶油吃不出口感 比較像是人工植物奶油 只有油而不香

下一道上的是梅爾森酥炸鱈魚(NTD480) 原本以為是傳統的英式炸魚條 沒想到怎麼會長得像雞捲啊?

一口咬下去後 麵衣自動彈開 露出它跟鱈魚之間的大縫隙 感情一點都不好 東西怎麼會好吃嘛?

一人吃了一條後就無法再繼續 勉為其難的打包
吃到這邊心生不妙 想說該不會踩到地雷了吧 但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 也就只好繼續下去

由於我不吃牛肉 所以無從得知餐廳引以為傲的牛肉如何
同行友人點了一份串烤海陸總匯 醬烤串燒牛排加鑲蟹鮮蝦佐蒜味薯條 (NTD860)

鑲蟹鮮蝦吃起來很普通 下面是絞碎的蟹肉 到最後也外帶了一個回家
蒜味薯條是餐廳的招牌 我對這一道是滿懷期望
果真蒜味很重 看得到蒜末 有別於一般餐廳用蒜粉會讓薯條太鹹
但用真材實料的結果也導致薯條有點不夠鹹 我有偷偷蘸一點鹽吃 配啤酒挺對味的
牛肉的部分在點菜的同時友人有告知牛排要五分熟 結果來的時候變成這樣

很顯然牛肉火候控制不夠 肉質也已經有點老了 友人有一點失望
原本想點蒜味蘑菇 但服務生問過廚房後說今天的蘑菇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改成蒜味奶油菠菜(NTD 120)

這一道應該是我最喜歡的 有濃濃的蒜味 鹹度也很夠 越到底部越鹹 要小心喔

啤酒喝完了來一杯調酒吧 今天我點的是 超新星 NEW AGE NAVEL
是由絕對柑橘伏特加 水蜜桃酒 柳橙汁 雪碧及少許紅石榴糖漿組成

冰涼好喝喔

在喝酒聊天的同時總要來一點下酒菜 跟服務生商量可否點酥炸花枝圈跟薯片各半
服務生說不行 還找來店經理說項
店經理的溝通技巧也不是很好 我們可以瞭解不能各半的原則
但心裡也難免覺得餐廳的菜色不算很好 還不讓客人自由搭配
我們想給餐廳機會 但既然餐廳不願意 那也就算了
友人跟經理說 這樣我們會很失望 
店經理說 妳這次失望下次再來就會有希望啊
殊不知我跟友人聽到這句話後以後已經不會再光顧啦
我們是花錢來消費的客人 可不是去百視達租片 租不到下次再來 
百視達是因為有儲值不得不去 但我們可不是非得要來GB不可
店經理不停強調花枝圈不能分半份賣 但可以給我們三個荷包蛋來證明他的誠意
總而言之 他的意思就是不行 而且還用了很爛的溝通技巧 
到最後 我們點了這個查特努加薄脆片(NTD 240) 服務生說有加藍起司 這道菜吃兩個署片就膩了 真的很鹹
不如回家用洋芋片蘸鹽吃

在我的堅持下點了據說是招牌的甜點 威士忌蘋果布丁派 (NTD 250)

吃起來像是把STARBUCKS的楓糖肉桂捲泡到糖漿裡變軟的感覺
並沒有威士忌酒醬的味道

這一整餐吃下來 花了三千多大洋
卻沒有感覺到相等的價值
我們有老實告訴服務生覺得比不上FRIDAY 更不用說是RUBY或是CHILIS了
服務生卻說FRIDAYS的口味已經台化了不像他們的道地
我想說的是 每一家全球性的連鎖餐廳 都會根據當地的口味加以微調
創造出屬於當地的全球口味
如果一直僵化著覺得自己是原始口味而不予改進的話
那麼就一直待在美國本土總店就好 何必在海外拓點呢??

我想 我還是去吃RUBY囉~~


GB美式餐廳: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2樓 ( 新光三越信義天地A11館2樓 )

02-87867588 / 11:00~24:00

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