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很少看這一類的小說,充滿未來的小說..

因為我必須拼命去想像小說裡所形容的人物、場景、物品...

也許我想像力不是很豐富,我常常為了融入某一幕場景而停頓

不過確實我看到第一章的結局最後一個字時...我腦中只冒出一句話「啥?沒了?」

我好想知道這對患難與共的情侶最後怎樣了?或者說是假情侶

其實我整本看完也有一種感覺,我好餓...

書裡頭所提及的某些食物,我真的越看越餓,真想吃呀!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大綱的時候,我直覺反應是「為什麼這麼殘忍?為什麼只為了一個遊戲必須死那麼多人?」

當我盡量融入凱妮絲的內心世界後,我也開始很生氣這一場愚蠢的遊戲

甚至我跟著開始恐懼,也許卡圖的標槍會在暗處偷偷射過來,也許刺中比德或凱妮絲

因為我真的不希望他們死,如果最後計畫沒有變更,凱妮絲跟比德到底會怎麼辦?

是其中一個先被其他貢品殺了?還是最後落的互相殘殺,真是這樣贏了又怎麼樣?

那不是一輩子都生活在愧咎之中?即使這愧咎並不是他們自己有意去造成的

 

凱妮絲的個性表現的很鮮明,一個不容易相信任何人的女孩,充滿猜疑及不確定

但是她的善良顯而易見,卻又不想表現出來,因為她不能太過相信任何人

她總是為別人著想,又不想讓別人知道,應該說她不想表現出她真正的個性、想法

因為這對她來說會是一種危險,也許會給別人或是自己帶來生命的威脅

一個堅強又脆弱,冷漠又善良,衝動又沒自信的女孩,迫使她必須讓自己活下來的是家人跟朋友

甚至是在這場遊戲中相處沒幾天的盟友或者稱為敵人

這個遊戲殘忍的地方也許不是死亡,而是怎麼去殺害一個毫不相干的人

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就得犧牲別人,如果帶有一點慈悲心就容易失去生命

 

凱妮絲與比德是患難見真情,雖然比德在很久以前就愛上了凱妮絲

但是一場災難下互相幫助的兩個人,相信情感會比任何方式在一起的人還要真

本來我以為如果沒有新規定,最後比德會犧牲自己讓凱妮絲贏(假如最後只剩下他們兩個)

當兩個人必須按照策略繼續演戲下去,其實凱妮絲也漸漸的愛上比德了

只是她自己可能還不知道,但是她就算發現自己對比德的情感不只是為了活命的演出

她也不想對比德不公平,因為凱妮絲知道自己將不能給比德什麼..

 

的確是很特別的一本長篇小說,雖然我只看完了第一章

不過拍成電影應該票房會不錯唷!每一幕形容的場景我都想真正去看到

我相信接下來的劇情一定更刺激,如果沒去買其他章節來看,我應該會一直猜測往後發展

所以下次一定要再看接下來的故事,我就是要看比德跟凱妮絲的進展

甚至另一場飢餓遊戲,嗯,這樣說來我是不是也蠻殘忍的?哈哈

總之這本書很讚喔!忍不住分享給我朋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