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跟阿ro約在最近e mail轉寄很兇的海石膳堂,但臨到六點半接到電話,原來ro的同事上星期有去吃,評價普通,覺得不適合情人節的晚餐,所以臨時改到建國北路的高玉日本料理。本想說今天情人節臨時訂怎定的到位子,原來是ro的同事透過關係幫忙訂到,而且是包廂式,也比較安靜。高玉的地點比較隱密,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但是它是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再怎麼低調還是會有老饕上門報到。

就定位後服務生來問要單點還是要套餐,套餐是比較制式化,單點就是以今日的食材為主,晚餐沒有菜單,所以是給師傅配菜。套餐從2500起跳,我跟ro後來決定單點,既然是情人節就來吃一點特別的囉!

高玉的餐具跟用餐環境都很普通,是屬於沒什麼裝璜的店,三井就要華麗的多。


這是前菜。好奇的問服務生這是什麼,光從外表真的難以判斷,原本以為可能是涼拌苦瓜,後來才知道這是剝了皮的茄子佐胡?醬,上面點綴的是秋葵。原本聽到茄子讓我跟ro有一點猶豫,因為我們都是不吃茄子的人,後來想到這一餐也不便宜,筷子就動下去了。沒想到一入口沒有茄子的軟爛,反而是脆中帶Q的口感,加上濃厚胡?醬的提味,配合上秋葵的香氣,整道菜清爽卻讓人吞下肚後仍回味再三。


情人節的晚餐當然要來一點酒。RO點了清酒,是哪一種大吟釀我就沒細看了。這麼一小壺要TWD700,RO不愛甜味的酒,但這一支酒不甜卻喝來順口,難怪我會一杯接一杯,我們喝了兩壺,大半都是我喝掉的。


生魚片。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吃魚類以外的生魚片,連去三井也不例外。但是久聞高玉食材之新鮮,讓我鼓起勇氣嚐了生魚。左上角紅紅的是鮪魚,而且有兩種部位,有比較油的還有比較有肉的,軟嫩不腥,入口還帶著甜味。右上角的白魚是比目魚,這比目魚超Q的,甚至比花枝還要Q,一樣是鮮甜甘美。中間的是白 魚甘 魚,這又是另外一種口感,沒有像比目魚的Q,是另一種彈牙的感覺。紅 魚甘 比較常見,白 魚甘 就屬於比較高級一點的魚種了,所以我應該不是不吃生魚,而是不吃便宜的生魚吧~~ 至於牡丹蝦的表現就普普,三井的比較大隻,也比較甜


蘸過鮪魚肚後的醬油泛著油光,由此可見生魚的肥美。


這是紅猴魚。今天的魚類有兩種,分別是紅猴跟盧魚。我還傻傻的問RO有沒有鹽烤鯖魚,想當然爾不只招來RO不屑的眼神,連服務生都有點驚訝!要是被亞蘭姐知道,她一定又會說我是庄腳俗啦!後來RO選了紅猴,因為這是平常不太容易吃到的魚,我還狐疑著難道會有比馬頭更好吃的魚嗎?沒想到是有的!就是這一個紅猴魚~~


看到紅猴魚鮮美的肥油沒?入口即化,簡單的鹽烤,卻完全把新鮮紅猴魚的甘甜發揮得淋漓盡致,肉質細緻不說,也絲毫沒有腥味,表面魚皮烤到酥脆,配合著魚肉吃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


烤嶸螺。所有的貝類都是我的最愛,聽到有新鮮嶸螺當然是非點不可。嶸螺是醬油燒加上鹽烤,螺肉Q中帶軟,湊近鼻頭還聞得到大海的味道,彷彿人就在海邊一樣。

旁邊的蓋子以為是螺的大門,沒想到不是耶~~是純裝飾用的吧~

再來一張吧 我真的很愛吃這玩意兒

螺的下面鋪滿的鹽,是鹽烤的喔~~

RO的螺有內臟,但我的沒有,後來請服務生來挖,她用一根牙籤就幫我把它弄出來了

再來一張內臟ㄅ


清蒸毛蟹。店家很貼心的把蟹肉還有蟹黃都挖出來了,毛蟹超鮮美,比起長腳蟹跟松葉蟹更有蟹的味道,難怪日本人都喜歡吃毛蟹!蟹肉也是超有彈性的,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毛蟹!


在這中間我出去上廁所,發現整個店不到二十個位子都已經坐滿了,而我們可是唯一的包廂呢!真是要謝謝RO的朋友幫我們訂到這樣一個好位置,讓我們可以安靜的用餐。

炸蝦頭。說是店家招待的下酒菜,但我想是我們甜蝦生魚片的蝦頭吧~但這蝦頭香酥夠味,蝦黃也沒被炸乾,真的連蝦的鬚鬚都好好吃,一整個蝦頭就連著蝦殼一起吃下去了,就像是軟殼蟹一樣呢!


小黃瓜細卷AND玉子燒。RO說捲細捲的海苔用的跟他在日本吃的一樣,比較Q;而玉子燒也沒有過多的味淋,像三井的就放太多,所以吃起來太甜了


鮪魚拌蔥花細捲。這一道之前也在三井吃過類似的,但是三井的腥很多,所以那一次我也沒吃完。這一次吃這個,其實還有一點害怕,但沒想到入口之後卻成為我今天晚餐最念念不忘的一道。鮪魚捲在飯裡面讓米粒因為魚的油脂而滑嫩,蔥花的香味入口,更引起了整個的食慾,我跟RO說這個來五個我都吃得完,RO說應該是十個我都吃得完吧~~嘻 我是愛吃鬼

真的太好吃了 要再拍一張不同角度的


RO 的味增湯,湯頭鮮甜,但我沒有那麼愛味增湯囉

我的土瓶蒸,裡面有蝦仁、魚板、雞肉、白果跟香菇,比味增湯更清淡,但是鮮甜的感覺不亞於味增湯

甜點是巧克力奶酪,入口即化,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連不愛吃甜點跟奶類製品的RO都吃光光


這一餐連同兩壺酒一共吃了7821,算不上物超所值但至少價格合理
謝謝RO給我一個這麼開心的情人節晚餐
大家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去試一下高玉日本料理


高玉日本料理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TEL:(02)2515-3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