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天我看了兩部電影,其中一部是變形金剛,另一部是哈利波特,昨天看電影時發覺奇怪,變形金鋼外面怎麼有4K的奇怪招牌,可惜昨天沒戴相機,沒辦法把照片拍下來給大家看,以下這兩張是今天補拍的圖片,請大家欣賞以下的照片。

原本看到奇怪的牌子我還不以為意,可是看了以後才知道這不是普通的投影設備,到底什麼事情會上我特地寫這篇文章介紹電影院呢?請繼續看下去吧!

奇怪的牌子&十分幸運看到高畫質電影!?

 

我這兩天都在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看電影,昨天看變形金剛,今天原本想看冰原歷險記三,但因為場次及價格問題(參加某家信用卡的活動可以讓兩個人以300元的價格購得普通廳場次,也支援4K影廳),所以算了,還是看哈利波特吧!

大廳照片

PICT0040

這份套餐還包含一杯爆米花及兩杯飲料,還不錯啦!
只要持有某家銀行信用卡就可以享有兩人購票優惠,限定於普通場次。(包含4K)
照片因為光線過暗,使用散光燈又有違和感,而且無法修片,所以畫面就這樣啦!

 

剪票入場

PICT0042

拿了票之後可以在電影開眼前五分鐘入場,這是電影院的基本常識
而我也秤這段時間拍攝昨天沒有拍到的照片,這是宣傳玩偶,可以拍照但請勿餵食(炸,這是告示牌說的)

 

影廳入口及4K招牌

PICT0041

昨天放的變形金剛就有這個排子,原本今天想看"冰原歷險記3"
但場次好像都分給了哈利波特,因此我就轉去看哈利波特普通影廳了

因為版權問題,電影畫面通常不能拍照及錄影,但我可以提供簡短的兩部電影感想給各位參考
為了保護大家不受到劇透影響,因此心得不包含劇情內容,如有不變之處敬請見諒
你可以看官方的簡介以後再考慮收看以下電影

 

變形金剛 (數位4K版)
這個電影真如預期所說的好看,前面的劇情還在美國,頂多跨個洲
到了最後的舞台是在埃及,而且打鬥的廠面處裡的不錯,美軍也有離子砲
最後的結局也不錯,和平落幕而且看起來以後還會再來一集

畫質方面雖然還是無法突破投影機本身的缺陷"距離問題",但畫質已經逼進HD等級
雖然投影畫面因為距離問題所以不太穩定,不過這個設備是最新的
而這又是SONY頂級投影機,所以絕對不是便宜貨,應該是"PS3+液晶電視組合"的好幾倍

女主角的雀斑可以看得清楚,所以畫質當然有一定的水準以上!
而電影音效比傳統還要震撼,票價比照普通廳辦理,一定值回票價了啦!

哈利波特 (普通畫質)
這裡的劇情就比較糟了,好像故事只演到一半就結束了
剩下的內容請等幾年以後再回到電影院看完

其實類比畫質也不會太糟糕,這裡的電影都是新片,而且設備也比較好
雖然票價原價300元,不過普通畫質就跟DVD差不多
已經比士林的兩家電影院的設備好很多了

 

分析4K

 

我將4L直接丟到Google,結果沒有台灣的資料,只有中國大陸的簡體網頁,可是我再將4K及喜滿客丟入Google,結果找到幾個評論的Blog,看來大家應該都不好奇這幾塊子牌子代表什麼涵義,我上我查了一下,點色越來越難看...

這是高級的投影設備,居然暗砍起來不給大家知道,難怪大家不知道這裡有新的設備,票價還不變,那到底什麼是4K呢?以下是我查過以後的資料。

這些資料中文維基百科查不到,但不代表別的語言或維基伺服器的資源找不到相關內容,經過英文維基百科的查詢結果顯示,這是數位電影的規格,有4096×2160的解析度,採數位播放格式播出,而且經過這個網站的說明應該使用檔案或光碟兩種方式,影片是由片商在首播當天直接提供數位檔案,因此喜滿客無法在事前得知相關得資料。

至於畫質及音效如何呢?我並不是專業人士,但從變形金剛的4K影廳來說,我可以清楚看見女主角的皮膚斑紋,而數位版的聲音也滿震撼的,但真實情況必須等到專業影音論壇解說以後才知道設備的真實面,不過就我將膠捲片與4K相比,畫質有明顯差異,就跟DVD與Blu-ray Disk(藍光片)的差異一樣,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了。

現在的電影設備更新其實最大的好處還是消費者,花錢購買高檔液晶電視及家庭劇院至少要10萬以上,此外還要考慮訊號問題,看你是要使用無線數位還是MOD或者剛發展的數位有線電視,衛星還要花10幾萬,這樣還不如購滿1萬元的PS3外接剛才的高檔家庭劇院,可是以上設備應該都沒有跑到數位電影院來的精采,因為你只要花小錢就可以看到高檔的電影了。

至於這種設備不只台北有,喜滿客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據點,大家可以多加體驗。

 

延伸閱讀

http://blog.yam.com/hifihivi/article/20898223

http://www.wretch.cc/blog/paulpao/13545140

http://www.myav.com.tw/forum/showthread.php?threadid=345727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513/17053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