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自從6/9日畢業以後,然後路過了家人生病住院的那一陣子比較忙碌以外,現在家人出院了,同時我也拿到了中壢萬能科技大學的入學通知書
寄發了報到通知單之後,除了上網查詢交通資料以外,還考慮過住校的事情,因為我家在台北北投,而人家學校在桃園中壢(正確來說應該在內壢)
兩者距離很遠,坐車至少一小時又三十五分到兩小時之間,不過跟我的學長在苗栗就讀相比是好很多了!

如果各位想知道位什麼會成功路取這個學校,請看這篇文章,你就可以知道全部的原因,我也不需要花章節說明這些細節了

雖然去中壢上大學會比較遠,但至少桃園我多少還有印象,而且還有朋友住在那裡,所以還算可以,那就先介紹那所學校的地理位置吧!

 

在中壢的大學,要住校還是通勤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先,這個標題很明顯是詢問交通問題,當時聽到大學地點在中壢我還不以為意,想者是比桃園機場稍微遠的地區,開車只要四十分鐘就到了,沒想到實際搭乘國道客運通車之後才發現,我每天要花一個小時三十分通車,而我事先查過大學課表,有兩堂課需要再8:10分前到達,以下是我找到的兩條公車線。


國光號 - 台北 往 中壢

交通路線:台北橋下→啟聰學校(交流道口)→內壢交流道(下車口,如果沒下車會很慘)
使用時間:一小時四十五分

台北橋要從捷運民權西路走兩個路口,一個大街區,前往台北橋下的公車站搭車(有"陽明海運辦公室"可供識別),還好這裡的車子很多
10~20分鐘發一班車,所以不會等很久,撘車之後按照公車路線行駛,啟聰學校其實也是台北交流道口,是最後的撘車機會。

上了交流道之後,通車時間跟前往機場的時間差不多,四十五分可以下交流道,原則上一但車子下交流道就必須按鈴下車,否則就會前往中壢車站,到時後就可能會遲到
下交流道需要過橋,這應該算是最危險的部份了,有些路段沒有交通號誌,所以只能祈禱自己不會被車撞到,然後過馬路摟~

而中原路二段這座大橋是恐怖大橋,因為橫越高速公路,車速又快,而且還有南下北上的交流道口在此聚集,所以稱為恐怖大橋
過了中園路二段,也就是通過大學的那座恐怖大橋之後,就可以到學校啦~


中興客運 - 台北 往 中壢

交通綠線:捷運劍潭站→台北美術館→中山足球場→啟聰學校(交流道口)→內壢交流道
使用時間:一小時三十五分

首先,先做到捷運劍潭站,然後跑到士林夜市的飲食區搭乘中興客運,經過已經封橋的新生高架(目前施工)橋下
經過中山足球場轉彎前往捷運圓山站,然後跑到啟聰學校公車站牌(台北交流道口),然後同樣上交流道跑下交流道後下車

然後以下內容省略,內容同上就不多說了,我不希望半夜完成文章,這樣不太好。

 


學校設施

 

過了恐怖大橋並過了馬路以後,進入萬能路然後看到學校大門口,因為這是我自己一人進入學校的,所以我無緣入鏡,大門招牌如下

萬能科技大學大門口

大門口兩側有小吃攤及便當店,還有飲料店,跟中壢市中心相比這裡算偏避了,地圖待會會設定成中壢市街景地圖,這裡就不補上了
然後學校裡面還有餐廳區域,這裡同樣不拍照,怕突然拍照會有違和感,所以就算了。

順便捕上行政中心的照片,就在進入大門口以後的地方

 

行政中心大樓

萬能科技大學,行政大樓

圖片大門上方有LED顯示面版,可以顯示多種顏色,你可以看到最近學校發佈的公告
你現在可以看到行政大樓的中間眾在顯示文字,當時好像是期末考周,所以大家會比較忙碌

我之後就跑去資訊管理系的大樓晃晃,裡面有咖啡廳,學生可以邊喝咖啡邊寫作業,不過只在那裡喝咖啡收集資料。

而他們好像有宿舍,也有無線網路,只是不知道抽籤規則,且我不放心住宿舍,如果真的住校可能需要買一台筆電上網了

 

財經系大樓

學校裡還有7-11可供使用,也有影印&文具店,影印要自己投錢
不過就在這棟大樓的廁所前後我發現一個怪現象,請看下一章節

 

學生的KUSO 是滅火器還是滅人器呢?

到底是滅火器還是滅人器?

到底是滅火器還是滅人器?(全貌)

 

我想大家應該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有人把滅火器修成滅人器,如果以一般的角度而言,這算破壞公物,理論上應該立即反映給學校
可是如果以KUSO的角度來看,如果真的要拿來滅人,那要如何使用?

拿鋼瓶砸死別人?還是有其他因素可以致死?

也許裡面不是乾粉,而是利用氰化物(註:氰化物是劇毒,只要少量即可致命,偵探小說常用的毒物 ,目前被列為管制藥品,曾經使用在"毒蠻牛事件"中)來毒死對方的化學武器?

這樣的聯想遊戲讓大家自己玩吧!我要繼續下去了

 

在參觀完學校以後,介紹中壢市的街景圖,如我要前往中壢總站好像要花不少時間喔!

 

中壢街景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壢街景圖:連結

這裡是中壢的街景圖,採用Google地圖的資源,你可以自己連結這個地圖
我對於中壢不熟,再搭乘公車時好像經過一家百貨公司,而且中壢車站前好像還有一家百貨公司

中壢的生活機能不錯,只是距離學校過遠,大乘公車需要花30分鐘的時間,算滿遠的
而搭乘公車可以投幣或使用感應式晶片卡兩種方式,跟台北的公車狀況差不多

只是台北的悠遊卡系統無法在此使用,而且兩者的計價方式不太一樣,桃園的計費標準比較貴
如果懶得帶零錢建議買一張這種卡片使用,這樣就不用慢慢數錢了


後記

 

考到新學校是很好啦!可是好像還有科目需要加強,而且還有住校或通車的問題要煩惱,真煩!不過有總比沒有好,沒魚蝦也好(台語諺語),這次參觀學校是為了未來的需求,雖然未來一定比現在辛苦,不過部落格還有其他該做的事情我一樣會做,只是策略上會做一些調整而已。

而我先前曾經透過這篇文章表達我的立場,以後的大學生活不希望只是虛度光陰,而是要認真學習,以後才能報導更進一步的東西,修理東西也是要條件的,只幫自己修東西,如果以後可以自己重灌系統當然最好,順便想一下未來要做什麼,沒有未來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學到了技術面除了可以在工作上加分以外,還可以PO文報料喔!(例如:自己購買螢幕的過程)

文章就寫到這裡了,我們下次見!有任何意見記得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