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阿楓聊天,一開頭就問我一個問題「妳知道一個月有幾天嗎?」

「一個月?你是說每一個月嗎?」

「對啊!」

「知道啊!就一月大、二月小、三月大......」我講完十二個月

「那大跟小是都幾天?」

「大的就是31天,小的就是30天或以下」

「二月是28天嘛!」

「是啊!但每四年會有一次29天」

之後他開始跟我說為什麼他會問我這個問題

然後又說到他跟他女朋友常常為這種生活常識吵架

我跟他說情侶為小事吵架很正常,因為你們在乎的點不同

對你來說是小事,對她來說也是小事,但她認為你不知道很不應該

 

他女友常常很生氣的對他說「連這種常識都不會,你以後怎麼教小孩子?」

我跟阿楓說「唉~女人也不是天生就懂得當媽呀!還不是生了小孩才知道」

我跟阿楓說他們吵架的原因其實不是因為一件事,那只是導火線,

我想是因為情緒問題,現在就像為了吵架而吵架

他們兩個其實到了瓶頸,也許該冷靜一段時間,先不要膩在一起..

也的確他們這陣子都沒有見面了,本來每週都會見一次,現在...他說也不知道還算不算在一起?

我跟他說「你很願意溝通,但是她卻不能溝通,她聽不進去你的話,也許是你表達時間不對,也許她自尊心太強,

如果她真的不願意溝通,就看他自己會不會靜下來想一想,現在只能看她了」

其實他們現在這樣也很正常,好像情人都會走到這種地步,只是這一步跨不跨的過去,就不一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