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不想硬性規定,但為避免小白亂發言,先是像我警告,後來確定以後無此問題以後,加入會員留言規範防治小白,結果後來他居然利用即時通信要求加入奇怪的組織,甚至要求交出舊站的權力,原本是利用規定限制小白言行,結果小白居然想要控制規定甚至本站主導權,甚至要求提供帳號密碼,不知道這種行為是否違法?

不過為了預防下個小白再次出現,我除了發言時會注意以外所以針對原先的留言規範修正以後,新增了一些規定,在合法並合乎規定的情況下我無權刪除或檢舉留言,可是在特定的情況底下我會檢舉開罰,對於小白發言的行為將採用較嚴格的標準規範,其他網友可以正常發言,只要不違規違法就沒關係,但如果有人從事小白行為甚至因此有違法之虞者,將嚴格執行後續的規定,使用私下通訊者也要遵守法律規定以免觸法。

結果光處理這位會員,我已經浪費了精力在這上面,原本預定的日記文進度也因此落後,稿的我沒啥幹勁,覺得很空虛,不過公事與私事必須分開,所以就不談了

留言規則

 

以下是本站留言的注意事項,原則上我是不想硬性規定,不過總是要給大家一個統一的標準,藉由此機會向各位報告我的管制方向,以下的規定某些是提示大家發言的方式,規定從寬甚至可代為發言(轉留言),但如果是蓄意犯規者,將嚴格取締,我不接受不理性甚至利用站長名義的網友,但對於理性發言的網友我將盡我的全力回答各位。

如果各位對我有所建議請直接發言,且直接點名問題在哪邊,不過如果對方用合法行為掩護非法行為,我將嚴厲取締,謝謝

 

本站規則如下,暫定十點,這些要求應該都是基本的吧!

1.本站希望大家保持聊天的心情留言,所以請勿灌水及發表注音文或無意義留言,錯字可以接受,但必須接受我的訂正過程,違反規定者可能會公告後刪除留言,嚴重時加入黑名單。(可接受簡體字,錯字我會在回覆時加以訂正)

2.提出建議不是不行,但是要明確且直接提出問題(Ex:哪篇文章的發文方式不好、圖片風格怪怪的…),最好在你覺得有問題的文章直接點出問題點,或者直接發表在留言版也行,全站建議方案請發表在留言板好方便管理,這樣可以幫助我解決問題。

3.為維持版面整齊,每人於每天在每篇文章的留言不得超過五篇。(跨文章及跨天的留言無此限制,防灌水規定也包括留言版)

4.文不對題的留言可能考慮移動或進行該留言的權限調整,請留意版主回覆。(一般從寬認定,我甚至可以幫你轉發言至留言版,但某些情況將從嚴認定,視版主回覆而定)

5.痞客的後台系統也無法修改自己的留言,錯字無法訂正,留言前請確認你的留言是否正確,未登入者如需要從E-mail或其他管道回覆給你,麻煩請填寫E-mail或網誌URL,方便回覆給您。

6.廣告留言會直接檢舉及屏蔽留言,商業廣告會全部檢舉(非商業除外)並將ID名稱公佈在公告欄上且永久黑單,傳教流言請不要發在本站內頁,煩請在留言版進行留言,謝謝!

7.請勿公佈或要求公佈他人身分資料及帳號密碼,同時也禁止他人控制會員資料,因為這種行為是違法行為,我將嚴格禁止此行為。

8.未來請勿向我邀請加入任何組織(營利非營利皆然),違者一律視同廣告論。

9.不得在本站留言徵人或要求加入後援會,違者一律當成廣告留言封鎖其會員並提出檢舉。

10.你可以加我的即時或撲浪或其他通信會員,但不得以網友名義惡意騷擾或提出違反法律的要求,違者先提出警告,嚴重者中斷所有通訊裝置並封鎖該會員,利用他人發言者,該帳號受連帶責任一起打入黑名單甚至尋求法律程序。

11.留言鬧版的事態嚴重時,我有權下達全站留言權限調整或者針對特定使用者及特定議題進行封鎖及相關處置,甚至可能針對留言進行蒐證、檢舉或更嚴厲的處份。

12.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及留言會留下紀錄(留言ID、IP位置、時間、自行添加的資料),且網路上發文及留言有不成文的規定(網路禮儀),且同時受到法律規範,文責自付的情況下,發文及留言請三思。

這樣的要求應該不過分吧!跟網路論壇差不多,且絕大部分的規定在法律上都有寫,而且我說過我不會隨便動用此權利,個人及全站遵守言論自由既是本站的方針,也是憲法賦予的權利,除非此發言違法,不然任何人都不能剝奪此權利,所以請大家放心。


代為發言的注意事項:

當你的留言可能離題時,我可能會將你的留言開私密,發佈通知以後會直接將你的留言發文至留言版
這個時候我會使用你的ID並代為發言

不過大頭貼及電腦紀錄無法修改
因此會註明"此留言由版主代為發言,以下是原發文者的留言內容:"
之後才是留言內容,這點請其他網友注意。

 

警告及加入黑名單的處理程序:

1.嚴重違法違規時直接封鎖帳號向官方單位提出檢舉,依法行事。

2.非嚴重違規,但有再犯之虞者,一律打入警告或觀察名單,公佈發言者ID,再犯即封鎖其帳號並提出檢舉。

3.申請解除留言者ID封鎖命令需要經過審核才能生效,需於留言板申請,約7天內給結果。

 

留言權限:

1.網誌權限全部開放,非會員可留言。

2.相簿全面禁止留言,請轉至留言版留言。

3.目前留言版僅會員可留言,非會員須經審核轉貼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