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真的是不饒人呀 ~
轉眼間,我們大家就要升上大二了 >"<
想想這一年在聯大的生活,倒也過得踏實,也學到許多!!
即將升上大二,想必又是一番新的挑戰!
每個階段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相信在三年後,我絕對不會輸給其他大學的學生!

 

前一陣子勤於準備期末考,所以文章就打得少了 T_T
但現在大多數的課程都考完了 ^^
就有時間好新增一下囉 >"<
感覺這學期好像真的是 "有驚無險" 的一學期呀 @@
有 "微生物學 - 王教授" 、 "微積分 - 吳教授"、"工業衛生 - 林教授" 這三位大刀級老師的伺候 >"<
雖然說是大刀....
但是從這些課程學到的東西卻是最豐富的!!

尤其是微積分!!!
自從這學期選了 "吳順良教授" 後~
微積分有了顯著的進步 ^^
還真要感謝吳順良教授呢!

而工業衛生的林教授呢?
雖然平時上課大家都感覺教授很嘴砲、難纏!
但這何嘗不是給我們一種抗壓性的考驗!?
最後才發現老師其實心地很好 ^^

這讓我想起上學期普通物理的張昀教授~
他也可以說是刀子嘴豆腐心呀 >"<
平常跟我們說一些感覺很沉重的話~
但卻也都是現今社會的現實面!
而且他上的普通物理其實是有條不紊、淺顯易懂的!
打從上國中有物理課來他是我聽過講最好的 >"<
而且他的機械系小跟班還在今年考上了台大研究所呢 @@~

再來王雯教授的微生物學也是一樣!
期末報告被電得不知有多少組呢??
逼得我們這一小組還不得不去清大、交大找尋更多資源呢 >"<
但王雯教授教的東西是最完整最扎實的!!

不過這學期的學期總平均似乎有點難向上學期一樣達到80以上了 >"<
為了比較難的幾科....
只好讓其他一些較簡單的科目放點水..... ( 誤 )
也就是說這學期不會有那種單科破90的了 >"<
大概就平均落在 70 ~ 80 左右吧 T_T

 

而暑假緊接在後~
又即將要找份 PART TIME JOB !!
不過我想今年會因為金融海嘯變得更難找吧 >"<
但還是要努力找尋......
我希望能夠早點還清學貸 @@
而且我大二要搬過去苗栗聯大附近住了
所以還要有下學期的生活費呢 ~

7月 3號 有最棒的303同學會~
7月 5 ~ 9號 有慈青的花蓮心成營!
8月 19 ~ 23號 有慈青的苗栗社區營!
8月 29號 要正式搬進進聯合栗寶......
9月 5 ~ 6號 有慈青的新生入宿奉茶
9月 7 ~ 8號 要擔任新生導航的工作
9月 9號 就正式開學了 ( 好早 = =+ )

而我剛有提到下學期要搬去苗栗聯大附近住~
經過一學年通勤的歷練....
不僅讓自己更能夠刻苦耐勞~
還必須在更有限的時間內安排好並做好該做的事情!
其實從通勤這看似平常的事情~
對於一位大學生而言或許會感覺跟高中生毫無差別.....
但從中卻能體認不少辛酸 ( 囧 )
然後接著就自己去外面住,再做不一樣的學習!
相信經過一年的通勤生活~
大二的住宿生活一定能學到更多的^^
對於生活的體認一定也會更加深刻的 ~

下學期我要去跟研究生及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做"專題研究"!
其實對於大二的我們,是去那邊學 "方法、經驗" 的~
而且下學期還成了 "總務" >"<
應該不會跟系學會有所關連吧 ( 誤 )

搬了過去~
不僅空氣好~ 風景好~ 治安也不差!
雖然可能空氣比不上花蓮的東華....
但比起許多在大都會的學校,我想是 "比下有餘" 的 XD ~
風景或許不是最美!
但從夜晚看見苗栗市區的夜景,看著那頭屋斜張大橋五彩繽紛的閃爍!
或一早遠方山巒上似水墨畫般的雲霧與淑女坡上悅耳的蟲鳴鳥叫~
也勝過大都市的樓房與汽車!!
從聯合栗寶座落在熱鬧的南苗到聯合~
步行卻也只需10來分!
而且警察局就在大約方圓500公尺內~
苗栗那邊也比較少飆車族~
不用擔心去學校的路上會被砍 ( 誤 )
比起常因為亂象不少而上新聞頭條的大都會.....
我想這樣的環境還是比較適合讀書與悠閒生活的 >"<
搬過去後也有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可以安排~
要多運動!
雖然沒辦法有 "八塊鴨肉" 但至少要讓 "團結聯盟" 瓦解呀~
要讀更多書!
工程數學可是很難的 >"<
而在那邊也要找份工作~
以補足生活費及住宿費!!

 

下學期~
又將會是一個新的挑戰!!
工程數學、工程統計、環境化學、環汙分析、工衛法規!!
日文 ( 二 )、服務學習、軍訓!!
我會繼續努力!
環工技師、日語檢定、英語檢定、電腦硬體丙檢..... 等~
我會在未來的三年內一一達成目標的!
而我也要去多多參與志工活動~
為了自己的目標~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