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教學文來了,之前沒寫什麼Blog文章是有幾個原因,不習慣大學生活而沒幹勁是主要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確保網路流量不爆表,或者應該說沒啥題材好講,乾脆不要講比較好,在這段期間本站的瀏覽人數已經破萬了,恭喜摟,而宿舍網路的流量限制已經統計出來了,每天只要不超過3GB應該就不會有事,除非你下載迷片或者是大量檔案,不然應該不會爆,但我要如何知道我的哪些動作是否會消耗大量網路流量呢?

這就得靠網友提供的某個程式摟,雖然網友提供的程式可能會有毒,但這次我是直接透過網友給的關鍵字找到官方網站下載下來的,所以應該沒啥問題才對

使用NetWorx偵測並管制網路流量

 

NetWorx

軟體名稱:NetWorx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含繁體/簡體中文)
檔案大小:2.27MB (解壓縮後)
官方網站:http://www.softperfect.com/products/networx/
本站下載點:Download

中文化方式

請將檔案解壓縮以後,系統將自動產生networx_portable資料夾
開啟資料夾直接執行networx.exe即可開始進行安裝

安裝過程會出下以下畫面

NetWorx setup 1

請選擇Chinese(Tradtional)繁體中文,按下OK就可以開始執行安裝了
安裝出來的程式也是中文的,這樣就不用再使用中文化軟體了


NetWorx基本功能介紹

 

基本操作功能介紹

首先這個程式一旦開啟以後,它會自動縮小到右下角的工具列中

NetWorx 1

就像這張圖片一樣,你可以按右鍵然後進行各種操作
本次是流量統計,會顯示每天的流量報告

NetWorx 2

這一頁可以顯示當日/當週/甚至當月的流量統計報告,當然該軟體還不只有這功能
它還可以顯示即時流量偵測的功能,請繼續往下看

 

即時流量顯示

NetWorx 3

同樣的,你只要在右下角NetWorx工具列上按右鍵,直接按下顯示圖表
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它會顯示現在的網路流量狀況,藍色是下載,綠色是上傳
這應該是KB為單位的顯是表,如果藍色的那東西越粗,表示下載流量越大,你就該擔心了

 

透過NetWorx設定流量配額警告

 

這是我最在乎的功能,畢竟學校不比家裡,原本網路流量管制是為了防制盜版,不過這個措施目前是做為網路資源管理之用,學校網路是1Gbps,分流好幾百台電腦使用,萬一有人開P2P或者BT等極度消耗網路資源的軟體,不管用途是否合法,一定會拖累學校的整體網路頻寬,所以學校管制網路的原因相信各位可以理解吧!

基本上網路流量限制會因為各校的規定而不同,所以你可以問學長網路的流量限制以後,進行配額管制的相關設定,一旦網路配額快要超過一定流量,系統將警告你,你可以提前拔掉網路線,避免流量超過額度限制,被斷網你就爽到了。

 

設定網路流量配額

1.開啟配額限制視窗

NetWorx_Traffic 1

看過之前的基本操作說明,相信各位已經知道要開啟各項功能的方式
同樣的方式,按下右鍵選擇"限額"進入網路配額管制的視窗,進入以下畫面

 

2.進入配額視窗設定警告百分比

NetWorx_Traffic 2

這是配額顯示視窗,你可以看到目前是設定成功以後的流量,在還沒設定之前應該會顯示100%
你可以不要理他,只要設定顯示配額已使用這的選項,一旦超過百分比將會警告你

然後你可以按下配額摘要的設定按紐,進入下一步

 

3.設定配額管制方式

NetWorx_Traffic 3

以我們學校為例,每日流量限制為3GB,但這裡不可能直接填寫3GB
因為一旦到達那流量,通常就已經來不及,網路流量已經爆了

所以我設定2.5GB,直接乘上1024取得MB的值,這裡直接填寫2560
換句話說我的配額是以此數字為基準,假設超過或者到達剛才設定的百分比

程式就會自動警告你,你就知道該做什麼事了

而這裡可以設定以日或月作為基準,也可以用KB/MB/GB為配額單位
同時可以設定上傳或下載的配額管制方式,設定完畢請按確定

然後回到配額管制也請直接按下關閉就完成設定了

 

後記

 

久違的教學文登場了,果然過者一個暑假以後身心都會開始墮落,不但每句話都會加語助詞以外,現在也想不出網誌的更新題材,總不能每次都講日記文或者是聽我抱怨吧!所以最近的更新就久久來一篇,好在我最近開始想要發表這些文章,不然宿舍無聊的要死,又沒素材發表網誌,連我也不曉得我這一期會墮落多久,總之就這樣摟

下週可能會開始介紹Facebook,敬請期待,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fjqzbn 的頭像
    brfjqzbn

    尋夢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