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聊天時意外聊到了子宮頸抹片檢查這回事。有去看過婦產科的女生應該都知道,三十歲以前的女性作抹片檢查是要自費,

但是子宮頸抹片卻是只要有性行為的女性都應該要定期接受檢查,因為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子宮頸癌治癒的機會是很高的。

但偏偏在這個連女明星都可以在公開場合"不小心"露出乳暈或"不小心"露出黑森林的年代,

我們的法規居然還是用年齡來界定抹片檢查是否應該要自費。

那三十歲以前懷孕生孩子的女人呢?難道就不能列入健保給付的範圍嗎?這樣的法令規定居然還想要女人增產報國,

還說什麼二十八歲是女人生孩子最黃金的時候!哼!光一個奇蒙子感覺就很不好了!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有關於抹片檢查自費的條件,而是朋友突然發現最近去醫院看診,掛號單上都會寫著

『您今年做抹片檢查了嗎?您可以免費作抹片檢查,也不需要付掛號費!』間接提醒著自己已經年屆三十。

朋友的心情我可以體會,因為我滿三十歲已經有一年了,掛號單上的粗體字樣也提醒了我一年。

其實,不用別人提醒,自己也知道三十的來臨。

以前吃再多也不會胖,現在卻不能挑戰吃到飽;

以前可以通宵達旦、夜夜笙歌,現在在KTV待到午夜就想回家;

以前可以不用天天擦保養品,現在是只要一天不敷面膜隔天就上不了妝.......

比起生理上的改變,心理上的變化應該更為劇烈。

到底是不是要結婚呢?結了婚以後是不是要生小孩呢?生了一個是不是要生第二個呢?

真命天子到底在那裡?如果要作好一個人的準備,那又應該要準備一些什麼呢?

三十歲,是女人一個重要的關卡。很多姐妹淘在這個人生的分叉路口選擇了不同的方向,勝犬與敗犬於是生乎。

但無論是勝犬或敗犬,三十歲的女人,從哪一個面向看,都是很有意思的女人。

沒有二十幾歲的青澀嬌羞,也沒有四十歲的成熟嫵媚,我想最適合用來形容三十歲女人的詞,莫過於『蜜桃成熟時』

桃子青的時候太脆,吃不出甜味;熟的時候太軟,恐怕會有酸味,女人三十,正是最佳賞味期。

不過也許等我四十歲的時候會有另一番領悟也說不定~(總之一定覺得自己活在當下的年紀最美好囉)

雖然我們不能永遠停留在三十歲,但是千萬不能浪費了自己的三十歲!

最好再行有餘力能讓自己之後在四十歲看起來像三十歲,就更難能可貴了!

無論是勝犬或敗犬,可以掌握自己人生的,就是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