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系統常常在待機狀態下當機,原本以為是SP2與SP3之間的問題,結果我跟一個會系統重灌的雞排店老闆
他說不是這個問題,我跟他約了今天晚上,剛才的19:30分進行系統重整

他開了超級兔子,可是不是開系統優化,而是直接用手動方式刪除百度搜尋條(如果我的IE被安裝這種東西通常是"強制安裝"的行為,所以會被我移除掉)

然後開了CCleaner將開機會自動開啟程式的"非系統程式"解除自動載入的設定,不過網友有更好的辦法(待會說明)

刪了一堆東西以後,又提出了原本的卡巴斯基可能拖累系統的問題
其實我之前就抱怨它的程式會妨礙關機作業(系統出現"沒有反應"的視窗)
而且反應過於靈敏,某些安裝程式可能也會阻擋並拒絕存取,滿不方便的

如果以人類的生理關係來比喻,防毒軟體就相當於免疫系統的白血球
平常時會刪除病毒,可是當防禦系統過於靈敏時,就會傷害身體器官
這種情況一般稱之為"過敏",如果發生過敏是不太好的事情,表示免疫系統小題大做

而我的卡巴斯基運作也快要滿兩年了,雖然NOD32有破解版
但這種對系統安全十分重要的程式還是不能使用盜版,來源不明安全性會大打則扣
搞不好會預藏病毒程式,這樣防毒軟體是起不了作用的

所以我寧可使用網路購物官方授權版也不願意拿電腦的安全開玩笑
等到今年10月卡巴斯基授權期限終止時,我再將原本的防毒軟體改成NOD32吧!

其實網友建議不使用CCleaner去除開機時自動啟動程式的設定
而是使用工具管理員關閉特定程式於開機自動執行的設定值。


透過工具管理員,關閉特定程式於開機自動執行的設定值

 

注意:相關操作可能會有安全性的風險產生,詳情請看以下說明並請小心操作!

這種方式可以將誤關系統檔的風險降到最低,但還是可能會可能會誤觸開機需要預先載入的檔案(這裡稱為"系統檔")而造成額外的風險,因此建議由具有操作電腦基礎的人員操作這些程式,才不會因為自己誤觸到這些系統檔導致一些問題產生,因此進行這項操作時請小心進行設定,以免導致系統運作異常。

對我而言,安全性十分的重要

 

1.啟動 開始>執行

Msconfig 1

這樣應該看的懂吧!執行在關機按鈕的上面,點開它進入下一步

 

2.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公用程式

Msconfig 2

這裡就比較少人用吧!基本上它可以開啟任何程式
這個東西在開啟系統的程式特別好用

本次是要輸入msconfig進入系統設定程式
不過這裡也可以輸入cmd進入命令提示字元喔!
由於"命令提示字元"這個用途不在本次說明之列,故略過且直接進入下一步

 

3.進入"系統設定公用程式"後變更系統預先載入的程式列表

Msconfig 3

進入了"系統設定公用程式"以後,請按照圖片中的指示按下"啟動"標籤
然後關閉你不想在開機時就自動載入的程式,取消勾選就行了。

注意:為預防勾選系統檔而造成意外,因此勾選時請務必小心!且按下確定時請在三確定你的設定是否無誤!

 

4.重新開機並確認新設定是否成功啟動

通常它會叫你重新開機才能啟動新設定值,你可以選擇現在重新關機或者將部分資料存檔後重開機
重新開機以後,如果還有對話方塊而且有"以後不要顯示這個對話方塊,也不要啟動此程式"的選項請打勾按下確定

這樣設定就完成了!你現在可以放心的做其他的工作了。


後記

 

這是重新整理還真累!叫別人幫忙以後還要確定系統是否運作正常,此外我還發現造成系統在待機時當機的元兇,同時也發現同樣可以達成這些設定的替代方式了!知道了這些事情以後,相信10月以後的系統應該更加穩定吧!(10月防毒軟體到期,可能使用NOD32)此外這個系統應該暫時可以正常運作了,而網友也介紹了這個資源,它算是Windows公用程式的一環,現在也晚了,當前時間01:54分,大家晚安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