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52

終於可以上網了,我目前正在學校宿舍,大學的課表不固定,所以我某幾天會很忙碌,可是晚上或某些時候卻覺的十分無聊
習慣了電視及報紙等物品之後,現在只剩一台電腦(註:照片中的那台自備電腦,我的家當幾乎都在裡面),沒有電視,而且我沒帶小說,就算有小說也撐不了幾天吧!

這幾天我們不是用區網打CS就是玩魔獸信長版
在不然就是看小說和打牌聊天

學校宿舍設備充足,只是某些地方有點小麻煩,例如床墊因為床位太小,所以需要訂做床墊,大概兩週以內會送來吧

至於上課狀況呢?大學的課表畢竟跟高中及國中的學制不太一樣
排課狀況也不太一樣,時間變成不固定

今天下午才有課,連續三堂電腦課,從下午一點到三點四十五分
明天早上十點開始有課,上午兩台電腦課,下午三節微積分,同樣下午三點四十五分下課

我們的網路是剛才才正式連接成功,因為我們需要申請IP才能使用網路服務
而剛才所有的資料才下來,包含IP及子遮罩、DNS設定都需要手動設定

流量以天數限制,每天限制3GB,發專業文章只要控制流量應該不至於爆掉
還好我事前有安裝流量管制軟體,多語言版(含繁體中文)且可限制每日網路流量配額

至於是什麼軟體呢?為避免流量爆掉,我們下次再討論摟

 

生活之所需

那日常生活所需花費也從原本的現金改成銀行帳戶
每月幾千塊的零用錢絕對不能一次提領,不然會有安全風險
為避免超出額度,所以我可能要開始每天記帳

雖然比較麻煩,不過至少讓我有計算並控制金錢的能力

因為宿舍室友周末都會離開宿舍,我不想一個人首者宿舍
所以我每週都可以放大絕,直接傳送到台北,完全只靠程式指令運作 (虎爛言論,請勿相信)

開玩笑的,其實我們學校距離交流道比較近
所以只要走出校門左轉,上橋躍過高速公路
過馬路尋找台塑石油,有國道客運的站牌可以利用

 

學業方面

我的學業比較吃緊,這也是我最擔心的地方
因為一年級學長推測幾乎全部都是必修課程,且學分數有限制
所以一年級的任何一科都不能被當,所以我開始擔心啦

我遇到英文會死一半,數學幾乎全掛
我們程式語言的老師全部英文授課,所以不知道這樣是否會造成學習障礙
而微積分屬於數學,為了避免被當可能要下很多功夫吧!

不過現在煩惱沒啥用處,這些就再說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