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興燒臘店,這是一家在香港還蠻有名的連鎖燒臘店,由於是集團化經營的關係,所以東西都還有一定的品質,在滿街都是餐廳不知道如何選擇的情況之下,這一類的餐廳踩到地雷的機率很低。我們去的這家在時代廣場對面,中午時段用餐人潮眾多,大伙兒要習慣跟不認識的人坐在同一個卡座裡。

這是午市套餐,有雙拼有八寶,選擇很多可以讓客人自由搭配,由於這是我跟RO第二次造訪了,在點菜上知道菜的分量多寡,早上的早茶還撐著呢,所以我來了一個雙拼。

這是我的乳豬拼燒鵝。來到香港,只要有鵝可以點的地方我絕對不點鴨,因為鴨在台灣也有得吃,可鵝就未必了。乳豬皮脆而不膩,配上澆了醬汁的飯就算不蘸乳豬醬也好吃。至於燒鵝呢,前一日晚上在鏞記吃的燒鵝還讓我回味再三,太興的燒鵝完全的遜掉了,但就如同我說的這類餐廳還是會有一定的品質,若不拿來與鏞記比,其實也十分不錯了
這是妹妹點的太興八寶飯

第一次來的人通常會點這個,因為裡頭包山包海,只要店裡有賣的它幾乎全都包了,所謂的八寶分別是燒鵝,叉燒,燒肉,油雞,墨魚,燻蹄,紅腸和鹹蛋!但也就因為這樣,這一個客飯份量之大也是讓人驚訝。妹妹不知情,我在旁邊也覺得第一次來的人點這個不錯啊,所以沒有出聲警告。想當然爾到最後當然剩了一大半。我偏愛它的墨魚,台灣有一些燒臘店也會有,不過比例上還是比較不常見的。
這是奶茶,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很訝異為何凍奶茶長這樣,不過我上次回來後就知道這是有玄機的喔

因為把冰塊放在旁邊保冰,這樣才可以保證客人喝到最後一口都是同一種味道,不會讓冰塊稀釋了奶茶。既可以保持奶茶不會因為冰塊融化味道變淡,還可以持續保持它的冷度,這一點真的很貼心。這裡的奶茶聽說還有作成罐裝飲料的喔,不過不知道在哪兒賣就是啦~~。這裡和蘭芳園的奶茶比各有各的優點,但真要讓我選,我還是比較喜歡蘭芳園的奶茶,茶味奶味都夠!

http://www.taihingroastgroup.com.hk/index_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