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BALI 183.jpg 

在VILLA享受過豐盛的早餐後,驅車前往第一個景點~小綿羊黃金咖啡。話說上回SUI到BALI渡蜜月,帶回來的伴手禮就是這小綿羊咖啡,讓亮桑讚不絕口。這次我們到了BALI,當然更不可能錯過。

一到工廠門口,就聞到一陣陣咖啡香撲鼻而來,讓早上才喝過黑咖啡的我們,又開始想來一杯了。進門後工廠的小姐開始跟我們介紹咖啡的種類,原來豆子有分公豆跟母豆,公豆的香氣濃郁,神奇的是聞過公豆的味道後再聞母豆,母豆竟然變得完全沒有味道,難怪公豆的價錢比母豆貴。

人工篩選不合格的咖啡豆,也順便將公豆與母豆分開,不能進入烘焙的豆子會變成即溶咖啡或是賣給食品工廠加工作成罐裝咖啡。這些工人們好幸福喔,可以在充滿咖啡香氣的地方上班,做的又是單一的工作,不用跟別人交談,也不用陪笑臉,超級適合我這個自閉症患者!

我愛BALI 185.jpg 我愛BALI 186.jpg 

要價不菲的麝香貓咖啡豆跟蝙蝠咖啡豆。這兩種都是從動物的排泄物中挑出來的豆子,據說有特別的香氣,但一想到價格貴,再加上是便便變成的,說什麼我也不會去嚐試的!

我愛BALI 188.jpg 我愛BALI 189.jpg

工廠會招待客人喝咖啡。在裡面喝咖啡一點也不熱呢!

有熱咖啡跟冰咖啡,令人意外的是冰咖啡喝來超順口的,不像很多冰咖啡會酸,讓我連亮桑的那一杯都乾下去了!

我們在這邊買了六包公豆,三包磨成粉,三包原豆。為了要讓客人買的安心,免除被調包的疑慮,所以買的豆子都是自己挑選然後現場馬上磨成粉給客人。

我愛BALI 195.jpg 我愛BALI 200.jpg 

再來去的是知名的GENEVA HADICRAFT CENTER。阿山帶我們到這邊時,讓我跟亮桑咕噥了半天,因為東西很多,像一個倉庫一樣,但是各類BALI藝品應有盡有,讓我跟亮桑大開眼界。不過之前沒作足功課,心裡一直想著再來去烏布買到的東西會不會更便宜(其實這邊就已經很便宜了),所以看到喜歡的都沒有出手。回到台灣再看到旅遊書上才發現這是一家很有名的手工藝品店,仔細逛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且價格合理,不用去烏布殺價受氣。而且一共有四層樓呢,但是我跟亮桑根本不知道,大概只花了四十分鐘就吵著阿山帶我們去吃午餐,回到台灣後真的超殘念的,這個死阿山,他難道不會覺得這兩個女的怎麼會逛這麼快嗎?厚~~我要買I LOVE BALI的浴巾啦~還有可愛的手機座~~(泣~~~)

我愛BALI 201.jpg 我愛BALI 203.jpg 我愛BALI 207.jpg 

我愛BALI 210.jpg 

午餐的地點在洋人街上的KORI RESTAURANT,所以阿山放我們在洋人街上晃晃。天氣好熱,把我跟亮桑曬的沒有瞎拼的興致,就隨意走走。

我愛BALI 217.jpg 

爆炸紀念碑。阿山說罹難者裡有一個台灣小姐。走到這邊就覺得心裡有點沉重,這樣一個風光明媚,民情和善的小島,本該是世外桃源,卻被烙印上了這樣的疤痕。世界和平,要列入我每年的生日願望中了

拐進了小巷中再走了一段,終於看到了KORI

我愛BALI 219.jpg

會選在KORI吃飯很大的原因是因為BLOG上很多人都有推薦,旅遊書上也大多有介紹,再加上餐廳造景頗佳,整個用餐環境感覺很有氣氛,所以原本旅行社安排的餐廳就被我們換掉了

我愛BALI 221.jpg

大概是因為時間還早,所以用餐的組數不多,我們很幸運的可以坐到整個餐廳裡唯二的發呆亭座位。我跟亮桑在發呆亭裡喝著冰冰的紅茶,感覺超好的。

我愛BALI 223.jpg

阿山去點餐,我們借了MENU來看,這裡有中文菜單,所以我們決定下次來要自己點,只要請旅行社幫我們訂位就好。

 我愛BALI 232.jpg 我愛BALI 235.jpg

海鮮濃湯上桌了。上面青青的東西整個攪開在湯裡散發出很獨特的味道,味美料多,讓我吃完自己的還偷喝了亮桑好幾口。

我愛BALI 230.jpg 

沙爹飯。亮桑一直說那個小火爐很理想,買一個回家隨時要烤肉都有,我笑她該不會到最後搞成燒炭自殺那就糗大了。沙爹是牛肉跟雞肉口味,都蠻好吃的,但重點在於沾醬,甜的有濃濃的花生味,很好吃,辣的有一點點微辣,很開胃。至於那薑黃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在台灣煮印度咖哩時我都會煮薑黃飯來配,薑黃是對人體很好的香料喔!(至於是對哪裡好,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拜孤狗神吧,我這不靈光的腦袋早就記不得啦)。

我愛BALI 236.jpg 我愛BALI 237.jpg 

我愛BALI 249.jpg 我愛BALI 251.jpg 

吃完飯後阿山帶我們去超市逛逛。

超市有賣很多山竹,RO看到應該會為之瘋狂!還有很多熱帶水果呢!

蛇皮果 BALI的特產 吃起來澀澀的 外觀長的像蒜頭 不好吃不好吃

再來就準備去作SPA囉 這一家是JASIME SPA 感覺起來是專作觀光客生意的

 我愛BALI 270.jpg

一進門會先選等一下要用的精油,我選了葡萄柚,主要作用是減肥跟提振精神

我愛BALI 259.jpg 

BALI的程序都是先沐足、換衣服,然後就開始按了。手技跟台灣的差不多,我有快要睡著的感覺,但對亮桑這個重度患者嫌力道不夠,所以建議習慣筋絡按摩的要請小姐加把勁囉!

我愛BALI 274.jpg 我愛BALI 275.jpg 

走出SPA館已近黃昏,前往海灘旁的DISCOVERY MALL走走欣賞落日,就準備吃晚餐。我們發現的好吃麵包。一個合台幣20多塊,外面是咖啡,裡面包著鹹奶油,一口咬下鬆鬆軟軟,吃到充滿奶油的地方更是讓人滿足,這個好滋味讓我們吃完晚餐後還請阿山繞回去買了四個回去VILLA當宵夜。

我愛BALI 276.jpg 我愛BALI 277.jpg 我愛BALI 280.jpg

晚餐吃的是印尼珍寶料理,很觀光客的一家餐廳,

蝦餅加上醬油辣椒,好好吃喔~~這個蝦餅很新鮮,一點油味都沒有。

我愛BALI 286.jpg 我愛BALI 290.jpg 

印尼蔬菜湯跟昨天晚上調味略有不同但一樣好喝,裡面有高麗菜、番茄、馬鈴薯等好多蔬菜。

我愛BALI 297.jpg 我愛BALI 298.jpg 我愛BALI 299.jpg 我愛BALI 303.jpg 

今晚的菜色比較普通,雞肉就用雞的盤子裝,魚肉就用魚的盤子裝,讓人一目瞭然。當然還有討人厭的豆子,這一回我不死心還是再試試,果真還是討厭。

椰絲很恐怖,我覺得像油的味道,挾了一口居然讓我吐出來耶~~

因為晚餐沒吃飽,所以除了四個咖啡奶油麵包外,還纏著阿山買了路邊攤的沙爹跟炒麵

沙爹一份RP10000,大概有十來串,這一家只賣雞肉口味,我們買了RP20000。

原本打算這樣作罷,但眼尖的我看到對街有一家小店,硬是要去看看賣啥東東。這不看還好,一看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原來是賣炒麵的,然後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菜(有一點像台灣的自助餐)。當下要了一個炒麵加炸菜丸子還有辣辣的蛋(RP7000),準備回去大快朵頤囉~

這就是我們的宵夜,廚房裡的微波爐終於派上用場了

 再配上印尼BEER 哇 整個只能用棒棒棒來形容 說是天堂也不為過啊!

 不過,這只是這一趟爆肥之旅的開端,IT'S JUST BEGINNING

 

我跟亮桑真該來作一個『大口吃遍BALI』的專題,有意者請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