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十個小時的歷練後,除了體悟一些人生的道理外
也去參與志工服務,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施比受更有福,我們真的是身在福中而不知福呀!!
看著那些我們服務的對象......
內心有著深刻的感觸......

從 522 下午三點開始 到 523 晚上九點結束
在這之前還參加了學校舉辦的 "礙"的體驗!
金雞獨立:感受肢體障礙者持拐杖行動的體驗
翻山越嶺:感受靠輪椅移動的體驗
舉步維艱:感受盲人走路的體驗
比話人生:用手比出要表達的意思,感受聽障者的體驗
我愛畢卡索:用彩色筆,含在嘴巴寫出自己的名字
這接下來的三十個小時中~
體驗了飢餓的感覺!
也聽了些志工的講座~
也去了不同的單位做志工!
雖然又累又餓.....
但就心靈上的成長與收穫而言~
我想這是值得的!!
不過國際會議廳的冷氣好像有點太強了點 >"<
有時會冷得發抖呀......

其實~
三十個小時的飢餓
並不會如你所想像的餓!
或許剛開始肚子會咕嚕咕嚕叫~
尤其是第一天的晚餐時間!
但其實過去後就感覺不太出來了......
真正會餓時
其實是在三十個小時快結束的時候 >"<
也許是因為那時剛做完志工回來吧!
那時感覺全身無力,頭昏腦脹的說 XD ~
但其實也還好~
頭腦的意志真的好清楚喔!
而且也不會要你睡在活動場地~
會讓你回家洗澡睡覺!
這時就要靠個人良心了 = =+
我很有良心的只在 7-11 買了罐 米漿 來喝~
飢餓三十可以在這期間內喝 "流質" 的玩意 ~
選擇喝米漿的原因就是他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
但 "寒天" 可就不行了 XD ~

志工獎座讓我印象較為深刻的就是那 "不老騎士" ~
其實看著那片中的幾位老先生、太太勇於挑戰自我,騎機車環台一圈!
感觸頗為深刻!
對於人世間滄海桑田的變化......
對於人世間無常的感慨!
對於人世間親情、友情、愛情的珍惜~

片中的領隊,在環台的途中住院二次
還一度在花蓮轉送回台中的醫院
但那領隊卻堅持走完全程~
在幾天後又在基隆和其他團員會合!
那種責任心與意志力.....

試問現在我們這些年輕人有多少人能夠超越他?
也許我也是沒辦法的.....
受到外在的誘惑?
受到生命的威脅?

還有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如今想到那幕還不禁會流淚.......
片中有位爺爺從年輕時就每年載著他老婆環台一圈....
有一年老婆問他說:桐仔、桐仔 我還可以給你載多久呀?
桐仔:我如果能活到八十歲,我一定會繼續載妳去環台!
沒想到沒二、三年後,他老婆就懶的呼吸了......
事隔二十年後......
老先生八十一歲了~
這一年老先生參加不老騎士團
行前在他老婆的墓前擲筊詢問......
某仔:我要去環台,妳要去嗎? 要去請給個聖筊呀!
當下出現的便是聖筊!!
桐仔:這才是老婆 ( 語帶哽咽 )
這位八十幾歲的老爺爺便在他的摩托車上做了個放置他老婆照片的架子
也依照他老婆生前的喜好,在架子旁放滿許多鮮花!
也因為他老婆生前喜歡種花,那老先生就在他老婆的墓園周圍種滿不同的花....
出發時,放上照片,讓他老婆在機車前面看風景!

試想現在的我們年輕的一輩有幾對能夠像那對老夫老妻一樣至死不渝?
一昧追求所謂的 "型男、美女"
老了、醜了、沒感覺就不愛了~
就分手、離婚!
把愛情、親情當作一場遊戲玩玩??
我想這樣的人大有人在吧!?
尤其經過志工服務過後
回到學校後看到其他的女生~
不論如何濃妝豔抹、嬌娜多姿.....
都比不上那些參與志工服務的女生!!
男生不用染髮搞造型~
女生不用上妝穿短裙~
每一個都是最帥、最漂亮的人!!
在這次的志工服務中,我看到許多源自內心的真善美!!

看了不老騎士過後~
試想像你現在是八十幾歲 ( 假若你能活到八十幾 )
你...... 的際遇會是如何?
你...... 希望過如何的生活?
你...... 會有如何的感慨?
又試想......
依然想像你是八十幾歲
假若你下一刻就要嚥下這最後一口氣......
你會想到什麼??
你...... 有沒有留下什麼遺憾?
在那一刻,回想起自己的一生,從呱呱落地到停止呼吸
你...... 會有如何的感觸?
真的是無常呀!!
時間真的是不等人呀!!

後來去做志工~
有五個不同的小組分別去到五個不同的機構~
有 "華嚴啟能中心、大千醫院、紅十字會、創世基金會、戍山園"
我去的是 "華嚴啟能中心"
在那邊,我看到許多大朋友!
在那邊,我也剪了許多泡水的香菇頭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最純真自然的笑容!!
但.....
縱然如此~
你希望你是這樣子的人嗎?
不過這群大朋友真的很認真!
看他們做出許多精美的手工藝品~
不禁要敬佩他們!
裡面就像小學一樣~
有有幾個資質還事比較高的!
這一點是一看就能出來的~
但我們真的要惜福!
因為我們的父母給了我們健全的手腳外,還有一個健全的大腦!
難道我們不該感恩嗎??
是呀,知福惜福!
要感恩 ^^
說真的......
第一次覺得生的泡水香菇頭那麼的吸引人呀 XD ~
不過我想大概有一個禮拜我會不敢碰香菇了 >"<

目中有人、心中有愛、耳邊有歌、臉有微笑!
一點微弱的燭光,可以照亮黑暗!!
一顆希望的種子,可以變成森林!!
要盡我的能力,去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畢竟,只要能付出,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飢餓三十過後~
我和其他班上的同學一同去吃 "大呼過癮" ~
有 "阿基、松哥、大頭、慶翔、我" 這樣
雖說餓三餐~
但其實也是一餐就飽了 >"<
不過也是第一次覺得真有味道!
尤其那臭豆腐真的是臭得夠勁~
感覺就像用我們環工要處理的汙水泡出來的 XD ~
這幾天都住在松哥宿舍
真是麻煩松哥了!
還有那大頭,真的好白癡 = =+
你可以在嘴砲點 XD ~
週日上午10點回到家睡了個午覺就三點了~
可見這幾天真的好累喔 = =+
GOP、GDP 應該不低的說 XD ~
週一買罐蜆精補補吧 XD ~
而且現在吃東西都變得好有味道喔 ^^
要惜福 ^^ ~

不過飢餓三十大會師我應該就不會去了 >"<
要被關在那三十個小時不洗澡、不睡覺.......
我應該會累得更慘!!
也要懂得養生呀 >"<

話說暑假有二個營隊 ~
而且都是慈青的!
一個要到花蓮的心靈成長營 ( 7月5日 ~ 7月9日 )
一個是留在苗栗的社區營隊 ( 8月19日 ~ 8月23日 )
二個都是五天的行程!!
話說我好像少報了一個耶.....
就是"花蓮志工營" >"< ( 不同天,車票好貴 )
真是可惜 T_T

另外聽說我們在飢餓三十時還有大環盃的同學去比賽~
大環盃的同學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fjqzbn 的頭像
    brfjqzbn

    尋夢園